一颗花菜

我想说打动我的永远是少年的热烈和真诚

闻磊:找到太阳的孤独小行星

·短文



“后来的翟潇闻回想和赵磊的第一次相见觉得那时的自己像是一枚在宇宙的小行星飘渺孤独的漂泊着,遇到了温暖自己的太阳”





翟潇闻从小到大都是个聪明孩子



懂得大人们的心思也很懂得与同龄人相处的技巧



会讨人喜欢的翟潇闻,在社交方面从小就没什么可担忧的




小时候的同学眼里翟潇闻是个学习一般般,无忧无虑的小孩


父母长期在外工作


谁也不知道,翟潇闻从小就是学什么会什么,他想学的,还没有搞不懂的时候




他意充当他们口中自己



翟潇闻推推眼镜,做在沙发上在看前几天刚买的有关的心理学书,爱观察各种事务是他在无聊时养成的习惯,一双亮晶晶的眼睛总是在不停的扫着身旁的人



阳光散落在少年的肩上,沙发上的人抿了抿嘴巴,放下手中书,打开电脑



他已经很久没有对某件事情再有热情了,可能生活像是少了些什么波澜



“岁月轻狂”



翟潇闻习惯在听歌时把眼睛轻轻闭上,曲子结束后再去看歌曲的介绍



水一般的少年/风一般的歌

梦一般的遐想/从前的你和我

手一挥就再见


耳机里的刚刚响起翟潇闻便睁开了双眼



人们常说孤独的灵魂没有归属地


翟潇闻不知道自己怎么了,他只觉得耳机里少年的声音牵动着他的心弦,一字一句,牵动着他




还是,第一次听到这样的声音,好像蕴含着孤独和悲伤



翟潇闻听出来这是用自己的设备翻唱的了,但不知道为什么,声音是如此吸引他



翟潇闻点开网页开始搜索,声音的主人




电脑上照片里的人,微微露出笑容,一双眸子如同山间的清泉,清澈眼底透出对世界的热爱



翟潇闻微微愣住


他又点开下面的视频,那是赵磊在舞台上翻唱的/岁月轻狂




后来的翟潇闻回想和赵磊的第一次相见觉得那时的自己像是一枚在宇宙的小行星飘渺孤独的漂泊着,遇到了温暖自己的太阳



那天



翟潇闻翻阅了赵磊在燃少吧少年的每一个舞台,了解了他的团队,他的兄弟



“赵磊”


他知道他对面前电脑里的少年有些兴趣



带着少年的青涩和懵懂


赵磊的声音陪伴了他整个暑期



翟潇闻开始接触舞蹈,聪明的他学的很快

他开始学习乐理知识,尝试自己作曲和作词

“可以不做,但他必须会”


“爸妈,我想进娱乐圈”


“这……”

翟潇闻深知生存法则,娱乐圈更深,有许多眼睛盯着你


赵磊是那种温柔又敏感的人,看上去像是团里的哥哥,其实他比其他小孩子还需要守护,细致的内心总是有着很多思绪,他更会孤单会害怕,


赵磊是一朵花瓣,需要让人捧在手心,用心浇灌细心守护


他不是用来守护别人的,他更需要被照顾


这是只有他一个人察觉到的


四年焉栩嘉和夏之光也没发现,他确信


翟潇闻觉得自己有的时候真的很反感焉栩嘉,他总是依赖着赵磊,时时刻刻的粘着赵磊,让赵磊把他护的好好的



喂!他也需要人守护,凭什么把你的不开心丢给他



翟潇闻总是时不时看向焉栩嘉,每每在赵磊和其他人亲密接触时,他总是流露出很强烈的不爽和占有欲


从小无忧虑的漂亮小孩,自然是不用学习隐藏自己心情的课程


翟潇闻觉得焉栩嘉和赵磊就像是两种人,完完全全的两种


如果没有那场比赛,如果他们不进入娱乐圈,可能这辈子都不可能走在同一条街上


他,不懂赵磊

是赵磊用心懂他


后来他学会了第一次对别人敞开心扉


“磊哥,要吃糖吗”


翟潇闻带着明晃晃的笑容在赵磊面前转悠

那天是距离决赛的前四天


“谢谢小翟”


赵磊低下头看着脚尖


“磊哥你唱歌真的超好听的”


翟潇闻也坐了下来在

在练习室里的两位小朋友像是被一条细线联系了起来


“其实我第一次见到磊哥是五年前”


“是我单方面的见面”


“我记得你唱过的岁月轻狂”


“原本我没那么想进入娱乐圈的”


翟潇闻收起来笑容,眼睛里的开朗褪去


“磊哥,你的歌声真的可以改变一些人的,我渐渐发现从前那个看似开朗的我,心里藏着的玻璃罩慢慢消失”


“我也是第一次从内心里渴望想赢”


赵磊的眼睛抬起,赵磊包含着泪水的眼睛对上翟潇闻的眼睛,就那么一刻,翟潇闻真的想立马想带赵磊离开


他讨厌资本却为了他迎合公司


他不习惯被聚光灯照射但为了他努力适应


从小到大天赋这种东西他一直没觉得有什么意义,直到开始学习跳舞的时候,他第一次体会到天赋的好处,进入这个圈子后会说话的嘴巴和一双会笑的眼睛让他受人喜欢


从小到大没怕过什么的他,这一次他怕了


翟潇闻缓缓开口


“磊哥”


“你一定可以,相信我”


赵磊看着面前的男孩扯出一个笑容,笨拙而可爱


不知道为什么听过了许多鼓励的话的赵磊还是因为这句鼓励红了眼眶





“磊哥,我们一起出道”






+

好久之前的稿子了,一直都没有更深一步的续写,最后整理整理发出来了,弥补我没有发过闻壁归赵的一个遗憾


评论(1)

热度(3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